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愿每个人都能带着最单薄的行李和最丰富的自己在世界旅游

写文的人,应该先学会握笔,能让自己握住的笔承载的起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魂,灵魂的完整,才是文字所拼凑出的故事的意义所在。
活的魂,活的文

初衷于此,幸而识你

恩……继续透明orz

这生活很是残酷无情,却仍有人选择对他拥抱

 不能算是一个文评吧,就是有感而发想把心里的一点感受写下来——发布时间并不是完成本短篇的时间,写的时候的确一直都在哭,所以坑坑洼洼的,也比较抱歉。
听说程老师最近的精神状态也不好……希望早日振作,而我相信绝对可以——因为是程老师啊。

真正意义上的哭瞎。
  
  眼泪根本就止不住地落,从七点开始一直到了刚才。倒也不是声嘶力竭,就只是安静地感受着那些咸涩的液体肆意划过脸庞落下,然后在脸部徒留的斑驳痕迹上感受尽了滑腻粘稠之感。
  上一次这样哭是什么时候已经不记得了,只能回忆起来恍若是心死一样。只是和这次不一样,那些液体落下是死寂无声,而胸腔里心脏跃动声铿锵可寻。
  这是看完了《梦想家》之后的事。
  
你知道有人会做梦,会有梦想,实现不了的才叫梦想。
  程老师的文字从来都是透彻至深——这也难怪,因为第一眼开始我觉得他写的不是文章,而是生活,事实上就是如此。

雷狮和安迷修啊,这两人一直都是这样,程老师笔下的他们也是这样,每个故事情节的他们有不同的生活,却有相似的经历,都是各自因某种不可控因素结下梁子有了交集有了认识,然后彼此走近,就这么紧紧牵连起来了,顺利的超乎寻常。
可最终也都是相似的结局——他们走不到一条路,最后的结果,只能是离开。
  

  里面有句话,“人心也是肉长的,怎么有些人就那么残忍。”
  为什么有些人就要用血肉去承受刀磨挫骨的疼痛,得不到任何愈合最终只能等着腐烂而去。
  然后却还是要被钝刀再剥开表皮遭受蚀骨之痛,连着那些烂掉的坏肉和着新鲜的尘土翻搅混合,再咽回肚子里给继续存着。
  为什么这个世界生来如此。
   一个人的心又怎样才会变成这样啊——看似针芒在背坚不可摧,但是顺着纹路的缝隙看去,里面软塌塌的,都是粉,连个完整的形态都没。
  
  
  那些久远的,近在眼前的,经历的,或者听说的,一切一切到最后都能化成叹息化为无奈。
  那些小时候遇见的人,喜欢的东西,许下的承诺,到最后都只是随着时间流逝成了过往云烟。
   有些人因为年轻而具有的桀骜自由张扬,他们总能怀着一腔孤勇与生嚣张天地不惧。这是他们的资本。
  然后他们被时间打磨消逝了那份年少气盛,怀过的梦想想过的壮志到最后什么都没剩下,被时间带走的干干净净。
  于是程老师写,当初的棱角都被服服帖帖地收进皮骨血肉,唯独一双眼里还是当年的味道。
  倒也不全是。
  终究还有岁月的打磨,让整个人都华韵内敛,流光暗藏。
  
  依然如故。
  
  一个人的眼睛绝不会骗人,那些本质本能的情感,都能透过这个不可思议的途径传达。若是真的有人能将眼睛底端那些情感隐藏到完美至极——那他是已经丢了自己的魂。
  唯独眼睛骗不了人,尤其是这两人的眼睛。
  一个锋芒毕露桀骜张扬,另一个阳媚动人温柔似水。
  我很早就认为,在那百转千回的轮回转世之中,这两人大抵就是凭着一双眼睛再找到对方再彼此沦陷,然后经历相遇相识相伴相悖相离,然后再重逢,最后永远离开。
  他们终究不是一路人。
  却有着普通人无法涉及着的同样高傲的相似灵魂。
  
  从第一眼开始我就被程老师的文字给吸引了,因为我感觉他写的不是文章,而是生活。事实上确实如此。写文是想写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想让这两个本不存在的人真正活着,即使是表面上看起来活着。
  那一瞬间我感觉心脏被一钝器狠狠敲了一下,不疼,却震着。我觉得我遇见程老师有些太晚了。
  但我有去了解。从最初的那个有着锋利傲气的程式,接着是笔下魂现触人至深的程老师,然后一直一直到了现在。
  的确有东西在变。
  那些少年的豪语不复了,语言和文字一点点都凹了下去,却更活,更真。
  有人认为活着是永远,有人认为死亡是永恒。
  无论那一种都只是观点的不同,但这东西和梦想一样,有时候曾经有过,能被回忆起来,即便是失败也还能满足。
  
  
   程老师以前的文章给我对于雷安这两人的感觉就是——这个世界在变,没什么一成不变,可这两人在抗争,在和那世界对抗继续他们的人生。
  他们这么努力,无非是不想让世界改变最初的自己。
  
  
  程老师这么写过,
  “安迷修看着雷狮的脸,突然发觉,不管过了多少岁月他总是那么个少年。
  
  那么张扬,那么不知天高地厚。
  
  光凭一腔热血,一身孤傲,就能无所畏惧。
  
  就能至死不渝。”
  
  文字是拼凑起来的东西,语言又是拼凑起来的文字——程老师每个字都不狠,但每个字都像是一把刀。这很神奇,明明无状无形,却能有伤人于无形的本事。
  关键是我哭,我却只是为了自己哭,我连为文章里这两人哭泣的资格都没有。
  他们的灵魂太活,却被这字里字外划分为了两个界,能知却不能相连。
  最关键的是他们有过梦想,然后为它奋斗过,抗争过,仔细想想,自己连梦想这个词都没能出口过。
  
  
  最有资格评价他们的或许是您,因为那是您笔下的他们,却又感觉该评价的似乎不是他们,而是您自己。
  照您说,您写的是自己,亦或是自己的身旁,那些事是真实的,所以他们写出来真,看起来实,合在一起,那就是现实。
  那是这世界决定的,不关我们的事。
  
  很多人都被您的文打动过,我也不过是其中之一,但我入圈这么久了,第一个这么喜欢的作者就是程老师。
  您是一个合格的讲述者,要说为什么我感触这么深这么执着,那是因为我真切的仿若有共鸣的味道。
  写到这里我还在哭啊。
  
  每个人生命中,或许都希望能出现雷和安这两人,或许就希望自己能变成他们那样的人——然后仿佛就能对着这个世界活出我们羡慕的模样。
  
   可是仔细想想,太不可能了啊——
  
  别说什么英雄不老壮志永垂不朽的这些豪言了,对于看过来听过来熬过来的人来说,这些东西和时间的许诺一样——半点用处都没有。
  世界结束的方式,并非一声巨响,而是一声呜咽。
  比起轰轰烈烈的表象,那声呜咽,或许才是本人真正愿意留下的东西。
  
  
  我不恨遇到程老师,相反我太过的感谢,您写的内容,在我心中大多都真的是直逼灵魂内里的东西。
  
  我只恨这一时间太晚,太短。
  
  
  我们如今就只能做做梦,找找梦想。可能大多一部分都不会实现,大抵一部分已经过去了,他们也知梦想这玩意,不是说说就能实现。
  实现不了的才叫梦想。
  
  
  然后今夜大抵会入眠,大抵会铺造一梦境,大抵可能回忆起从前的种种梦想,那些曾经清晰的,今夕却疏远的。
  
  然后,梦会醒。
  
  我们要面对的还是生活。
  
  然后循环,周而复始着继续。

这个世界一直在变,我们阻止不了,因为我们也并非一成不变。
但我们好歹努力过,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不被当前事物改变最初的我们。这样,有个经历就足够了——
它证明我们的付出,不会皆付诸于流。
  
  
        倒也没什么不好。


昨晚发了一次竟然没发出来……暗搓搓不要脸艾特一下 @程式

评论 ( 9 )
热度 ( 51 )

© 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