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愿每个人都能带着最单薄的行李和最丰富的自己在世界旅游

写文的人,应该先学会握笔,能让自己握住的笔承载的起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魂,灵魂的完整,才是文字所拼凑出的故事的意义所在。
活的魂,活的文

初衷于此,幸而识你

恩……继续透明orz

【雷安】《被告无罪》(8)

现pa竹马竹马梗,双箭头却碍于种种原因不得向对方挑明的两人x

离刀还有两章(?)请放心观看(什)

就算我被学习榨干了也要大喊一声安安大宝贝生日快乐!!!....我知道更新不太好吃,回头有时间一定来大换血修改........

感谢阅读!


成绩出来的当晚安迷修在家和父母雷狮一起守到了零点,电脑是雷狮带来借给安迷修的,高档的配置连接网速在成绩查询时首当其冲。

安迷修的成绩稳过一本线了八十来分,安父安母都为自家孩子感到欣慰不已,雷狮只是看着安迷修,瞥见那抹肃穆从对方的眸子里一点点地退下去,转而任昏暗环境下屏幕映射出的亮光蒙上一层疲惫的释然。

 

“小安想好自己的学校了吗?”安母兴冲冲地问道。

 

“不错不错,能上一个好大学,那可就是为以后的好生活有了份保障啊。”安父也附和道。

 

“嗯……想好了。”安迷修有点迟疑地点点头,操纵着鼠标退出查询界面,转而在浏览器上输入了一所大学的名字,打开了它的介绍页面,“就是这所学校了。”

 

其余人都跟着一愣,雷狮倒是没想到以前随口说了句对眼的学校后就被安迷修给看中,细想之下又觉得应该并非偶然。他的眼光也不差,这所学府对外分数要求严格,内部师生资源广泛,放眼各方范围内都名列前茅,而真正让雷狮能对它对眼的原因不在这些——仅仅是因为它离这个家较为遥远,即便是现在的交通水平,从学校赶回这个城市,光是路程就需要花上整整一天天的时间。

 

“会不会太远了?”安母有些担忧道,“毕竟是大城市,你一个人在那要奋斗好几年,怎么都会很辛苦啊……”

 

“你可别这几年在学校见了不少,就向往大城市的新鲜刺激去了,”安父的语气严厉了几分,“就算是好学校,稍不留神也会被社会淘汰的!”

 

“爸,我不会的。”安迷修回答道,“这个学校很优秀,专业也比较适合我,我也希望自己能努力让你们开心,这才选中它的。”

 

“恩,不错,有抱负是好事。”安父这才欣慰地点点头,一旁的安母却还有几分不舍:“可是……”

 

“别可是了,大城市打拼回来后总比我们窝居在这有前途,小安既然选好了道路,那我们就认同他吧。”

 

安母犹豫片刻,又看看安迷修坚定的模样,也只好妥协了。

 

“叔叔阿姨,别担心。”气氛静下来之后,雷狮在一旁极为懂事地朝两人喊了声,“等我明年毕业了就去找安哥,不会让他一个人在大城市辛苦打拼的。”

 

“好啊,雷狮你可是个有前途的,要是你也跟着他去,你们两个人啊,那还好照应呢。”安父的眼里闪了闪光。

安母悬着的心似乎也一瞬间落下去了大半:“小雷也去的话,那我就放心多了,小安可一直都麻烦你照顾了。”

 

“您过奖了。”雷狮眯了眯眼睛,笑得简直人畜无害,“您和安哥一直也很照顾我的,这是应该的啊。”

 

安迷修也懒得揭穿雷狮这副表里德行不如一的模样,在安父安母的注意力都被雷狮吸引过去后悄悄地松了口气,又转过去在电脑前操作了起来。

 

离开这里,或许会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吧。

 

 

 

“我都说不用你送了。”安迷修回头看了看身后锲而不舍跟上来,还抢走了自己的大包小包提着的雷狮再次心生疲惫,“前面就到车站了,你跟我爸妈他们一起回去吧。”

 

“急什么,把你送上车我再走。”雷狮拖着行李箱走的趾高气昂,甚至还想伸手把安迷修的背包也给拽下来。

 

“……你没票怎么进站!”安迷修无可奈何地打开雷狮的手提醒他。

 

“谁说我没有票了?”雷狮倒也不恼,把手收回来在外套口袋里摸索一番,得意洋洋地朝安迷修挥了挥自己手里和对方同样的车票,“别忘了你的车票是谁帮你买的,我还就不能多买一张了?”

 

“你买它干嘛?!”安迷修一时没控制住音量。

 

“不干嘛,我不上车,送你完之后就回去。”雷狮示意他放松,“放心,不会为了想逃课就跟着你跑外地的。”

“你要是真干出来我一点都不会惊讶的。”

“哦?我可以试试。”

“还是别了!!”安迷修赶紧双手合十,就差以头抢地给雷狮磕上三个响头了。

“你真禁不起逗。”雷狮神色泰然地在检票口过了站,冷不丁地向安迷修来了一句:“去了那边后留点心眼,你这么傻,当心别被人拐跑了。”

 

“怎么说我也是个成年人了。”安迷修不服气道,“我一个人过的也会很好的,倒是你,安安分分学习吧,别整天跟着你那群狐朋狗友乱跑还喝酒了,酒精伤人知不知道。”

“上次的喝酒事件成了你心里挥之不去的硬伤了?”

“明明最先喝的烂醉还跑我家来的是你吧!”安迷修下意识反驳,突然又想起来当晚的场景后不受控制地红了耳尖,又赶忙晃晃脑袋把耳朵藏在四散的鬓发里去,“咳……总之,你要好好的,以你的能力,也能上一所很好的大学的。”

“安迷修。”雷狮突然停下了脚步,“你是不是还觉得我说要和你考同一所大学只是随便说说的玩笑话?”

“……我……”安迷修失语。

“我告诉你,”雷狮只消看一眼安迷修的表情,就相当于心知肚明了对方表达在脸上的所有话语,“我雷狮从来都说到做到。”

 

“只要是我不想,或者没有兴趣的事,连让我承诺的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我知道。”安迷修垂下头,他太了解雷狮了。

 

列车进站是裹挟起的风声呼啸着打散了安迷修的尾音,雷狮站在站台的等候区,任凭风将他的衣角扯动的飞起,面上却连一点表情都没有。

他把行李箱从自己手里递到安迷修手上,不经意间用手指碰了碰安迷修的手心:“你该走了。”

 

“……嗯。”安迷修接过行李箱杆,登上列车前他回头看了一眼雷狮,他总觉得那种模样的雷狮是想说些什么的,他也很想说些什么,但很多话到了嘴边,又都堵回在喉咙里。

 

“节假日都不回来了?”雷狮抢在他隐没在列车门前之前的时候开口。

 

“不回来了,”安迷修把行李箱往车厢里面拖,人倚在里面靠近车厢的位置,为列车门口上车的人让出一条路来,“太远了,应该还忙。”

 

“也是。”雷狮眯了眯眼,隔着人群从缝隙里捕捉安迷修的眼睛,“那得到明年新年了吧。”

 

“那就明年见。”安迷修朝他笑笑,那一双眼睛眯起来弯着的时候很好看,但是不如里面的那一双剔透亮人的眸子好看。

 

雷狮这下看不到安迷修的眼睛了,他只好收回了视线,在列车关门的提醒声中说出了最后一句告别:“新年见。”

 

回答他的是游荡在疾风中的,列车仿若带着哭腔的鸣笛声。

 

 

_

 

新学校新城市的生活算不上多么艰苦,对安迷修来说也算不上一番风顺,陌生城市的陌生地区尝尝成为搞得他方寸大乱的必要因素,不过随着时间推移,陌生的也逐渐演变为了熟悉,安迷修在大学生活也就由此达到了习以为常。

父母和雷狮隔三差五地会给他打电话问候几句,大多时候安迷修开着免提嚼着面包敲着笔记本狂追课程和活动。手机和电脑都是雷狮的,对方口头上要送给安迷修的“用旧”的设备在安迷修看来有八成新,雷狮把他们一股脑塞给安迷修的时候安迷修也同样一股脑地把父母给自己用来选购生活用品的钱都塞进了雷狮的口袋,并且说什么都不肯在要回。

最后雷狮还是收下了,即便安迷修知道可能跑遍他们那个城市用这笔钱还买不回来这两件的其中之一。

但是结果呢,就在安迷修到达大学的第二天,他打开装着笔记本电脑的手提袋,发现他塞给雷狮的那一叠钱还保持着蜷缩的模样被雷狮塞在手提袋的前侧口袋。

 

安迷修知道父母有些年老了,本来该是享清福的时候又要为他的大学开销奔波,他自己也是打着零工能省则省,社团活动参加的也少,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开销。

唯一的缺点就是仍旧没有什么朋友,所有人和他相处的都很融洽,却也是止于普通朋友间的恰恰和谈,安迷修发现自己兜兜转转了这么多年,到最后能称得上亲近的居然只有雷狮一个。

说到雷狮,安迷修又头痛起来,隔三差五地都能接到对方打过来的电话,一般都是在接通之后,安迷修没等雷狮说上几句就开始一连串地数落对方上课时间不好好听讲。

 

“听老头子讲课太没意思了。”电话里雷狮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屑,“反正我都会。”

 

安迷修愤懑又无奈地发觉雷狮说的应该是事实。

 

“那也要好好听课,”安迷修想了半天,“再敢上课给我打电话就把你拉黑。”

 

“你敢?”雷狮的声音一下子锋利起来,“我立马坐上车奔去你学校。”

 

“……就算你知道我在哪你知道我哪个科吗!”

 

哪料雷狮准确地报出了一串信息,听得安迷修在电话的另一头瞪目结舌。

“你就对自己这么没自信让我上心啊?”雷狮调侃他一句,“这不是怕你寂寞来陪你吗。”

安迷修一瞬间居然还有点感动,仿佛揣着一颗老父亲的心思感慨雷狮也长大了,就被接下去的一句话气到咳嗽:“毕竟太傻了,不看紧点容易弄丢。”

 

安迷修一颗良心刚刚捧起,又被雷狮给撂到地上,还用脚给碾的粉碎。

于是他毫不犹豫地挂掉了电话,在一分钟内接到了八个挂掉又来的号码的狂轰滥炸后,选择了拉黑一小时处理。

 

 

暂居大城市的安迷修也没有闲着,通过网络高度发达的信息发觉和他身为“同类”的同性们并不在少数,这个小集体们甚至还将其演变为了一类“圈子”,游离外界独自生存,可谓是为他们这一类人打造出了一片独属于他们自己的世界。

安迷修想了想自己的近况,他自己对同性恋的概念实在少之又少,就以求教的心思加了几个群聊,偶尔看看成员们各式各样的聊天,从人们各自的主页和聊天中都能看出不少他未知的信息来。

 

也就是这时候,他了解到了“出柜”这个词的由来。

安迷修在百度词条上搜索过这个词语,但和他当初搜索同性恋一样的官方回答让他生出些许的不自在。犹豫片刻后他还是打开了聊天软件,找到一个和自己交情还可以的ID为“旺仔牛奶”的朋友询问了这个问题。

 

【旺仔牛奶:如果你是个同志,那么少不了是会踏出这一步的。】

【最后的骑士:为什么?如果我说出真相,父母一定接受不了,难道我就不能瞒着他们吗?】

【旺仔牛奶:那不一样。】

【旺仔牛奶:就算假设你先不对一些同性动心并交往的前提,就算你选择为了隐瞒这个秘密而终身不恋爱的话,迟早有一天也会面临这个情况。】

【最后的骑士:为什么?】

【旺仔牛奶:父母会劝你结婚,只要你一面对他们,他们就不可能会抛开这个话题不谈,而到最后你面临的只会有两个选择,一是妥协,找一个他们期望的好妻子结婚生子,二是摊牌,告诉他们你只喜欢同性的事实,也就是出柜。】

【旺仔牛奶:你先别急着反驳,我见过很多人,除非最后和父母断绝来往,否则大都是这两种结果。】

 

安迷修打字的手停了下来,心里虽在斟酌,却明白对方说的句句属实。他明白自己不大可能在面对父母催婚的请求甚至要求前强硬拒绝,但他心底里更加排斥可能会酿成的错误婚姻。假如父母要他娶一位善良可人的女生作为妻子,就算他们之前其实并没有什么感情基础,安迷修也一定会用尽各种方法尝试去爱上她——但事实是不能,他很明白自己对女性的定位,尊重,关怀,但绝没有爱慕。

 

他断不能接受自己同她人成就婚姻,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安迷修实在不忍让一位永远不可能得到爱的女性仅仅为了满足父母的愿望而拘束于自己身边。她将会为了自己成为一个好妻子?单方面给予自己根本不能回赠给她的爱情?永无出身之日地在这座坟墓里消逝自己如花的未来?

安迷修不愿,也更不想。

其实他自己也很清楚,左胸膛处往里一寸地方的律动,其实都是来源于一个人的。这也是他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能拥有父母所希望他得到的婚姻的一个原因,爱情太过无私,而他又过于自私,总期望也只希望自己能将这份无垠的爱恋毫无保留地赠送给一个人。

 

他知道那一人足矣。

 

——骑士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旺仔牛奶: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很纠结。】

安迷修看了看对方发过来的这一条信息,在心里苦笑了一声感慨这位语调有些冷冰冰的朋友,居然意外地会揣度他人的心思。

——那是因为你太好懂了,安迷修。他的脑袋里蓦地蹦出了这么一句话。

安迷修使劲晃了晃脑袋,掏出手机看了看今天的来电显示,空荡荡的通知栏告诉他没有电话打来,他却还生怕是自己漏了没听到,即便通知的铃声已经被安迷修自己调到了最大。

看来雷狮真的听了他的话,不在上课时间打来了。

 

【最后的骑士:是,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旺仔牛奶:我记得你说过自己是在外地上学,平时见得到父母吗?】

【最后的骑士:见不到,不过倒不如说是我在刻意躲着他们吧。】

【旺仔牛奶:但还是不可避免地要见面?】

【最后的骑士:是,答应了新年必须要回去。】

【旺仔牛奶:我的建议是,如果你的确不想和一位女子拥有婚姻,那么就必须做好要出柜的心理准备,而且越早越好。】

【旺仔牛奶:如果拖的久,父母的猜疑心会增加,很可能会同亲戚朋友一起来劝慰你,想要出柜就更难了。】

【最后的骑士:是,谢谢你的建议】

【最后的骑士:可以冒昧地问一下吗?】

【旺仔牛奶:?】

【最后的骑士:就是……您也,有过出柜经历吗……?】

【最后的骑士:……会不会太突然了,如果您介意可以不用回答,我想你道歉 】

【旺仔牛奶:没关系】

【旺仔牛奶:叫我格瑞就好。】

【旺仔牛奶:出柜的话,我有男朋友,但是应该没有你这么困难,因为我父母在我小时候就走了。】

【最后的骑士:……对不起!我不应该问的!】

【旺仔牛奶:没事。】

【旺仔牛奶:我其实就是被我男友的姐姐照顾的,他和我是发小,后来我向他告白,他心眼也挺大,就答应了,之后在一起了一段时间才和他姐姐坦白。】

【旺仔牛奶:本来我以为我该离开了他了,不过他姐姐起先有点震惊,后来也表示认同我们,心里才算是彻底释然了。】

【最后的骑士:……真好啊,你很幸运,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旺仔牛奶:嗯。】

【旺仔牛奶:你也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最后的骑士:……是有了。】

【最后的骑士:不过他不可能喜欢我的啦,估计最多只是把我当朋友看待,我就满足了,也不奢求什么。】

【最后的骑士:这么说来我和你有点像,都是喜欢上了自己发小呢。】

安迷修看着自己的回复干笑了两声,格瑞的回复速度没有让他失望,半分钟不到就回复了过来。

【旺仔牛奶:你不开心 】

【最后的骑士:……是。】

【最后的骑士:可是我能怎么办呢,我告诉自己别去想,否则最后大概连朋友都不是了。】

【最后的骑士:我有点惨,能称得上朋友的大概只有他,但我估计只是他众多朋友中的其中一个吧。】

【旺仔牛奶:……我觉得】

【旺仔牛奶:你可以暗示一下】

【旺仔牛奶:我有个朋友面对他喜欢的人就是这么做的,虽然他一直说对方脑子不开窍,但看反应还是得到了些比较高兴的结果的。】

【最后的骑士:那估计我就是那种连暗示都不会的人吧】

【最后的骑士:谢谢你了,格瑞。你已经帮了我很多了】

【旺仔牛奶:没什么】

【旺仔牛奶:还是希望你不留遗憾。】

【最后的骑士:谢谢】

【最后的骑士:我会根据你的建议试一试的】

【旺仔牛奶:加油。】

【最后的骑士:嗯】

 

安迷修关上电脑从宿舍的床上坐起,动了动发酸的腰部后看向窗外已经昏黄的天色,感慨一下午的时间就这么溜走而不复返回,没由来地又想到自己和雷狮一去不复返的童年来。

他看了眼书桌上钟表的时间,距离雷狮雷打不动的六点电话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安迷修摸摸肚皮,决定先把在宿舍窝了一天而抱怨的胃祖宗犒劳一下。

出门前不经意间瞥到了日历上被圈起的逐渐接近的日期,安迷修脸上的愁苦就更加深邃了起来。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6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