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愿每个人都能带着最单薄的行李和最丰富的自己在世界旅游

写文的人,应该先学会握笔,能让自己握住的笔承载的起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魂,灵魂的完整,才是文字所拼凑出的故事的意义所在。
活的魂,活的文

初衷于此,幸而识你

恩……继续透明orz

【雷安】《被告无罪》(11)

*现pa竹马竹马梗,双方自以为单箭头的双箭头

*感谢砯哥坚持不懈(?)的催更,让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更新速度(本来都快要坑了的谁知道(靠

*恭喜安哥坦然面对自己的感情了!撒花花~我不会告诉你们下一章要搞事但我还没想好下一章怎么写(你够

前文可翻合集总之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也感谢等待的各位()



“什么?”雷狮一边往回走,一边对着电话里的卡米尔这样道,“你那边怎么了?”


“刚刚我看到有一个穿着西装手提公文袋的家伙,我听了听他对路人的介绍,似乎是什么教育培训机构一类的,”卡米尔道,“我总觉得不对劲,就一直跟着他,看方向像是……要去安迷修家。”


“什么?”雷狮一惊。


“你继续跟着他,千万别跟丢了,最好能再用他和路人的对话确认一下对方到底是什么人,”雷狮开始奔跑起来,“我现在就过去。”



“这个方法……真的可行吗?”


安母神色担忧地将目光从眼前人移到安父身上,对着年轻人所承诺的结果明显存在着些许质疑。


“夫人,您不用担心。”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笑了笑,将自己的名片收回口袋,清了清嗓子,“我们训练营除了管教不受家长管束的青少年外,也会接一些这类心理疾病的业务,我们所有的心理医师您都可以联系了解。在您的允许后我们才会采取强制治疗手段。”


他抬起头,说出的话语有着蛊惑般的自信:“不论是网瘾、叛逆、甚至同性恋这种病,我们都可以彻底根治。”


“可是这种矫正方法……会不会对小安有什么风险?”


“难道现在还有什么其他更好的方法吗?!”安父怒气冲冲道,“就是因为你以前太放纵他了!才会搞得现在这样不知天高地厚!”


“小安从小到大一直很懂事,我觉得他应该的确是无能为力了,才会……”


“和那个有什么关系!你没听见吗,这是心理疾病!如果不早点治疗,以后还不知道会演变成什么样子,你真的忍心看着他走上歧途吗!”


“夫人,我们的矫正都是非常成功的,”年轻人趁机道,“各类业务您都可以咨询,治疗成功的例子也不鲜见,您如果存有疑惑,也可以尝试着和这些家长们联系了解。”


“……所以说,”安母犹豫了一下,“喜欢上同性的孩子们……其实不在少数吗?”


“这类心理疾病在在现代较为普遍,主要是由于缺乏家庭及性/教育知识等原因长期错误理解而造成的,因此针对他们治疗的机构和方案以及成功案例的存在都是正常现象。”


“可我还是觉得……!”


后半句尖锐的争论与整个客厅喧闹嘈杂的气氛于瞬间戛然而止,而门把细微的吱吱声便在静谧中过于突兀,客厅的三人一时忘了表情,只是愣愣地看着门口突然到访的一位客人。


“啊,原来是有客人吗?”一道不属于三人的声音突兀地插入,“抱歉——看来我来的不太是时候?”


最后一声调笑般的语调落下时雷狮便出现在了客厅的拐弯口处,视线在安母和安父两人讶异和慌乱的神色上移到旁边陌生人身上,不动声色地抿去了唇角的笑容:“这位是?”


“您好,我是……”对方脸上立刻堆起标准的假笑来。


“咳!咳、这位是附近来推销教育业务的。”安父慌张道。


“小雷怎么来了?”安母也有点不知所措地打着圆场。


“是这样,昨晚承蒙你您们照顾,我是来送些礼的,”雷狮扬了扬手中提着的各种口袋,状似漫不经心道:“安迷修呢?”


“他、他啊,今早已经回学校了。”


“哦,这样。”雷狮似乎立刻就放弃了这个话题,“教育业务啊——安迷修不是都大学了,应该用不到了吧?”


“嗯、他也只是刚来,推销这种事吗哈哈……我们也是刚刚了解到一点情况。”


“那正好,我最近正巧在帮我弟找这种机构呢,”雷狮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没想到今天居然能遇上啊。”


“——能让我和他先聊聊吗?”




雷狮甩手拍掉手上沾到的灰尘,嫌弃无比地抬脚踢了下地上倒着的人,在对方恐惧地看着上方的雷狮手脚并用着想爬起来的时候,雷狮狠狠剜了他一眼,目光锋利的如同刀刃。


“滚。”雷狮冷冷地丢下一句,“再敢不知好歹,下一次就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你了。”


对方哪敢接话,顾不得身上原本熨烫妥帖的衣物此刻遭蹂躏成了何样就赶忙爬起身屁滚尿流地跑走,好像后方的雷狮是什么洪水猛兽。


雷狮没去在意他,掏出手机给卡米尔拨了个电话过去:“解决了。”


“辛苦了,大哥。”


“你那边还查到类似的了吗?”


“目前还没有,我也是刚刚回来的时候碰巧撞见,对这类机构有点了解。”卡米尔老实回答道,“要是大哥你想避免……我觉得还是和安哥的父母……”


“我会回去告诉他们这是个骗子,”雷狮答道,“这件事不了了之才是最好的。”


“我知道了。”卡米尔应道,“……大哥。”


“什么?”


“……您不打算和安哥聊聊吗?他对你、还有你对他——”


“现在还不是时候,卡米尔。”雷狮皱了皱眉,“再等等、——只能再等等。”

电话另一头似乎传来卡米尔若有若无的叹气声。


“你早休息,我把这件事解决后就回去。”


雷狮二话不说便挂了电话,抬脚离开公园去到安家。他回忆起那晚他离开安家后便顺势绕到外院的窗户旁,他那晚悄悄打开了些窗户,借着风雪肆虐很好地把自己隐匿了起来、也因此正恰目睹了那晚争论的一切。


他在雪里模模糊糊地看见安迷修离开房间,轻缓的关门声被泯灭在雪落的扑籁声中,雷狮看着神色颓靡的安父和安母好一阵子,才发觉安迷修已经离开的事实,便立刻驱使冻僵的身体跑了出去。


再等等、等他能明白、等自己能帮他解决一切,他雷狮就要坦坦荡荡地站在安迷修的面前,告诉他这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远阻拦他们,然后抢先说出那四个字来。



_

安迷修强迫自己忘掉一切,他将父母的号码通通拉入了黑名单,拒绝一切通话和信息的往来,时隔两三月后才稍稍被时间淡化了那日椎骨般的记忆。

冬去春来,再次写完一篇论文的安迷修看着窗外的莺飞草长也放松了心情,确定近日的打算全部完成后,趴在桌子犹豫了一下,百无聊赖地打开了社交软件,立马就被消息提醒的声音激的愣了下神。

【旺仔牛奶:最近好吗】

【旺仔牛奶:挺久没见到你上线了。】

是格瑞。安迷修没想到自己还能被人牵挂着主动问候,再联想到格瑞和自己其实交情并不多深,没由来的就有些感激了起来。

【最后的骑士:嗯……目前还算不错】

【最后的骑士:……只是和家里闹翻了】

【旺仔牛奶:?】

【旺仔牛奶:你坦白了?】

【最后的骑士:是】

【最后的骑士:我父母……他们非常生气,同时也很伤心,我觉得我对不起他们】

【最后的骑士:我太草率了,我不该就这么把真相说出来的,这对他们来说太残忍了】

【旺仔牛奶:其实也未必不是好事】

【旺仔牛奶:早晚都会有这一天的】

【旺仔牛奶:……抱歉,我不大会安慰人。】

【最后的骑士:没事的,麻烦你了格瑞,其实当时有个朋友陪在我身边,也没有那么难过】

【旺仔牛奶:那挺好】

【旺仔牛奶:我有个朋友也是,他喜欢的一个人和家里出柜了,结果被赶了出去】

【最后的骑士:你朋友?那他也喜欢同性吗】

【旺仔牛奶:嗯,挺凑巧的,他喜欢的人似乎也是自己的发小】

【旺仔牛奶:其实我挺难相信他那样一个人也会把别人这么放在心上】

【最后的骑士:!格瑞你这句话好长!】

【旺仔牛奶:……】

【最后的骑士:……】

【最后的骑士:对不起其实我一紧张就喜欢没话找话说……你这个、朋友和我朋友有一点像】

【旺仔牛奶:我也觉得你有点像】

【最后的骑士:?什么?】

【旺仔牛奶:没什么】

安迷修还在斟酌着找个什么新的话题,电话铃声响起的声音吓了安迷修一跳,他看清来电显示后先是松了口气,然后疑惑着接通了电话。


“……喂?”


“你要我帮忙打给你爸妈的那笔钱我打上去了,”雷狮的声音在另一边响起。“按照你说的,用上了我自己的名义,就算查来源也查不到你。”


“那就好,”安迷修松了口气,“谢谢,麻烦你了。”


“我实际上一点都不觉得他们会猜不出这笔钱从谁那来。”雷狮对此嗤之以鼻。


“……我爸不会那么详细看存款的,我或多或少添一些也行。”


“啧,不说这个。”雷狮略有不耐烦的打断他,“老头子下个月要给我办什么成人礼。”


“噗,多好啊。”


“好什么好?一个整年整年我连面都见不到一次的混账老爹突然要把你塞进一个满是商人心思的肮脏交流聚会,我可受不起。”雷狮立马就不耐烦了,“啧,你别在那边幸灾乐祸。要我说还不如跑去趁机剥削你呢。”


“你生日收的礼物还不够多啊?”安迷修无奈道,“我可没那么多钱给你买那些高档礼物。”


“那些东西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卡米尔和我一起做的模型船,帅气又耐看。”雷狮嫌弃道,“你没钱是吧?行,那我的礼物允许你先欠着,我回头再来讨。”


“?!这就默认了?我还没发表意见呢!”


“意见驳回——”雷狮听到安迷修气急败坏的语气先是靠着墙壁大笑,只是笑了一会儿后,那双眸子就又重新暗淡了下来,“那我今年生日,你是不是就不来参加了。”


“……”安迷修停顿了一下,“……抱歉。”


“太可惜了,今年居然不能往你脸上糊蛋糕了。”雷狮用万分遗憾的语气感慨道。


“?!你这恶党!!就不能盼着些在下的好吗!!?”


“哦,那下下个月我也会送你礼物就是了。”


“这根本不是一回事——”


“行啦,安迷修,”雷狮话里带笑,“人生这么艰难,看开点,总归是好的。”


安迷修最后一句话字音还没落下,雷狮就干脆利落的结束通话留给安迷修耳朵一串嘟嘟的的回音声,哭笑不得着放下手机扭头看了眼日历。


生日礼物……吗?



_

一个学校的小道绯闻绝对不会以一批学生的毕业而宣告停运。


安迷修本身就是个极为念旧的人,虽说是毕了业,但当初学校论坛和加入的学校群聊都还存在,想当初上面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雷狮的信息,不知是不是升入高三雷狮终于收敛的缘故,安迷修总觉得类似的小道八卦比起以前实在是少了太多。


戴好墨镜口罩坐上回程车的安迷修拨弄着手机这么想到,身为对方的发小,他的确不怎么担心雷狮的成绩,却着实对他的闯祸惹事程度感到担忧。

车里的旅程真的是太过漫长,安迷修捧着手机在学校论坛的界面犹豫了一会儿,在搜索栏里输入了雷狮的名字,然后在搜索出来的几十页贴子里翻了翻,结果没看几个,直接就被一个标题为“揭晓惊天大秘密!校霸级人物雷狮喜欢的人竟然是……!”的帖子成功骗了进去。


虽然知道这种帖子一般都是嚎头,而且雷狮那样子真的不像谈恋爱的样子,可安迷修还是在心里默默地嫌弃了自己一把。


果不其然,贴子里出现的都是大片毫无根据的猜测,发帖的可怜家伙也被贴子底下回复蹭热度不要脸的愤怒群众举报进入了小黑屋,只是不知道真相的吃瓜群众不断的被欺骗进来,导致热度一直高居不下。安迷修只看了两眼就迅速退出,手机屏幕一关后就靠着座位看起来窗外的景色。


说起来……雷狮到底是会喜欢怎样的人呢?



-

雷狮正准备从学校后院的围墙上翻下来而漫不经心地抬了抬头的时候,正好在目光所及的偏角处看见了头戴帽子脸带口罩、刚刚把墨镜摘下而直勾勾盯着自己翻墙的安迷修。


然后自诩翘课翻墙无数甚至闭着眼睛都能从学校监控下溜出校门的雷狮生平头一次在翻墙这种事上出现了走神,闷着头只顾盯着安迷修的时候完全没留意闪到了腰,接着脚下一空直接从围墙上摔了下去——幸亏不是脸着地。


“……你怎么?!”摔得眼冒金星的雷狮晃了晃脑袋,然后看向面前捂着嘴笑到直不起腰的安迷修,确定了这个的确是看见他吃瘪就高兴到肆无忌惮的安迷修本人而表示震惊。


“你这是……太久没逃学连翻墙都不熟练了?”安迷修还在忍笑。


“靠,还不是你站在这吓我?你不是在学校吗??怎么在这儿??”


“因为我猜你今天一定会翘课。”安迷修耸耸肩,理所应当道。


“……那你怎么会知道我现在还在学校?”


“我本来是想问卡米尔你在哪的,结果发了消息过去他没回,我就想你出来时应该没带上他,他应该还在上课。”安迷修有条不履地向雷狮分析,“帕洛斯嘛,我也不知道他会不会一时兴起把你说成什么样子,干脆就用激将法问了一下佩利,然后他就说‘安迷修你等着吧我们老大刚刚出去了一定会好好收拾你的!’,我就在这儿等着你咯。”


思考佩利的智商真的无可救药的雷狮:……


“你到底怎么会在这里的?”雷狮索性也不管自己的糗状,一手扶着闪了的腰一手扶墙站起身来,忙不迭的抓住安迷修的胳膊,“你不怕被看到吗?回来干嘛?”


“我?”安迷修老老实实被他抓着,唯一露出的绿色眼眸灵巧地转了一圈,思考了一会儿道,“我回来送你生日礼物啊。”


“?你……”


雷狮指着理所应当的安迷修忽然有点无奈,一时之间关于“你家里”的这个话题开口不是,闭口却只是更显尴尬。


“什么你你你我我我的,腰没事吧?”安迷修也根本不管还在神游无措的雷狮,上前两步后凑过去看了看人的腰,结果被雷狮一个激灵,往后退了一步顺势直起腰来。


“这不是没什么么,刚刚还一副伤员模样。”安迷修抬头撇了他一眼。


“这叫骨骼精奇不易受伤,”雷狮回他一句,“你回来真没事?”


“没事,你瞎操什么心。”安迷修退后了两步,看了一眼确定雷狮没摔着什么,才从口袋里又掏出墨镜,把最后一点特征也遮了个严严实实,这才转身推出了旁边的一台自行车,对着雷狮拍了拍后座,“准备好了就走吧?”


“……你这又是演哪一出?”雷狮彻底摸不到头脑了。


“给你过生日啊,”安迷修已经抬脚跨上了车座,“地方我都找好了,赶紧走。”


“今晚零点后才算我生日,”雷狮哼了一声,伸手拍了拍有些弄皱的衣服,提着嘴角三两步一屁股砸在安迷修的后座,“拐卖未成年可是犯法的噢。”


权当他在报复刚刚的糗状而满口废话的安迷修蹬着踏板目不斜视道:“就你?我拐也要拐个听话点的。”


“但是我帅啊?有型又有款,”雷狮坐着也不老实,没两下就伸手攀住安迷修的肩膀把自己的身子往人的后背上带,像是唯恐被耳边喧嚣的风声给吞了自己的声音,就挺直了腰板凑到骑车的安迷修耳边道:“你敢说你没看上我吗,嗯?”


“……再贫嘴就把你扔下去。”


“哈、行了行了,不跟你这个木头开玩笑了。”


“谁是木头了!我就该把你拎回教务处送去深造!”


“可事实是现在我逃课还有你的一份责任唉?”


“你……算了,”安迷修万分无奈地叹了口气,“反正今晚你家里还要给你举办生日聚会,我一会快点送你回来好了。”


“不用回去了。”雷狮突然来了一句。


“嗯?”安迷修一愣,下意识就想扭头,“为什么?”


“以商业价值标定的抱团取暖有什么意义,我本来就不打算回去参加,”雷狮猛地抬起了头,目光在安迷修扭头的同一时间下意识追寻着对方的面容,“正在想晚上还怎么办呢,你就来了。”


就在刹那间,一双狡黠紫眸恰好对上他面前近在咫尺的深邃幽谭。紫色与碧色交汇相融,余晖下落地平线前豁出飞蛾扑火般的决心而映射出最后一抹金色光芒,雷狮眼见着那透彻幽谭在朦胧金色下宛若被自己眼睛的色彩晕染占据,在光线潋滟的照耀之下,似有若无地生出一丝蛊惑意味。


“那么今晚,我整个人就属于你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5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