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愿每个人都能带着最单薄的行李和最丰富的自己在世界旅游

写文的人,应该先学会握笔,能让自己握住的笔承载的起字里行间流露出的魂,灵魂的完整,才是文字所拼凑出的故事的意义所在。
活的魂,活的文

初衷于此,幸而识你

恩……继续透明orz

【雷安】任性点,我带你回家

*喜闻乐见的大雷小安场合x  这次是接放学的故事(?

*近期身体虚弱,被折磨的太狠了…今天极限码字,设了个定时给大家乐呵乐呵,希望除夕的大家天天快乐开心x


“别消耗他人的好意,别放任你自己的善良泛滥成灾。”

-

临近一年末尾的那几日,雷狮公司里相当一部分人便趁着积攒的假期回家筹备着过年,一时之间大部分员工都离开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其中也包括了雷狮为安迷修配置的接送对方上下学的司机。

虽然小家伙说了可以自己回来,但雷狮却总是担心节外生枝,思考了不到两秒后,就非常任性地把公司的报告文档扔给助理,抄起桌子上的跑车钥匙就急匆匆地准备下楼。


“总裁……这,这报告……”助理看了看上面密密麻麻,但完全不能让自己做主的企划内容,一时间求生欲极强地开口试探道。


虽说自家总裁爱子心切的确可以理解,但是,但是这电话才刚刚打完,距离自己听到的,而且是小家伙亲口说的放学时间,不是还有好几个小时么……现在明明才刚过完午休啊……


“做不到就给我原封放回去,等我回来再处理。”


说完这句,雷狮就头也不回地下了楼,也就是在他踏出公司大门踩在一层质地柔软的白色雪地上时,这位在暖气充足的办公室里乐得悠闲的总裁先生才被外界这一时间没法适应过来的冷空气打了个寒颤。


“下雪了?”他自言自语地用脚踩了踩地面已经积累了不薄的冰雪,周围的雪花还在飘落,随着他的吐息呼出的白雾纠缠在一起,氤氲着在眼前银白的世界里散开。


“温度忽然就低下来了的样子……这得算是最后一场雪了吧。”


这样感慨着的雷狮拉开车门坐进车里,调整了好一会儿空调暖风后才缓缓发动了车子。路上经过一连片过年促销而琳琅满目的商店,各类商品装饰的花枝招展引人注目,不过对雷狮来说,这种商家的消费对象们大多都是些好奇心旺盛的女生和孩子,用着过分突出的外表吸引后花言巧语哄骗,然后心甘情愿地掏钱罢了。


可是他心里想的话虽是如此,整个人的视线却在一家精品店门口挂着的小马围巾上径直锁定,在脑袋还没有完全跟上反应的时候,身体已经下意识地踩了刹车停下,然后自然而然地下车来到了这家店的门前,冒着风雪开始细细端详起这条充斥着卡通小马图案的可爱围巾来。


这好像也算是自己和小家伙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要不要送他个新年礼物呢……


一位穿着精英西装腰板挺直的俊美男人,是人都很难相信他会是自己对这条围巾感兴趣,而精明的商家看见这位从豪车上下来的男人,也是第一时间微笑着迎了上去:“唉,先生,是看重这条围巾了吗?这可是上好的布料,摸着舒服又暖和,而且在样子上,可也是今天的潮流款噢!”


“今年都快过去了,你还跟我吹这是潮流款?”果不其然,一上来的介绍就是这种夸大其词的说法,这种态度首先就让雷狮的嘴角抽了一下,“也别跟我扯那些,只是觉得有人会喜欢这条围巾上的图案,所以过来看看而已。”


“噢噢噢,原来是这样,那您可真是费心……这么在意对方,她要是看见礼物的话,一定会特别感激您的呢,”似乎是从雷狮的话中抓住了重点,对方一听便大喜过望,搓了搓手后就持续慷慨激昂地攻坚着,“那不如好好考虑一下,准备一个礼物让对方感动感动?哦对,冒昧问一下,对方是您的女朋友……?”


“不是,”还在全身贯注揣摩围巾的雷狮不自觉地就被人牵走了思维,想也不想地回答道,“给我家小家伙的,天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喜欢马。”


“原来是这样啊,”对方一听,乐呵地赶紧进屋又拿了类似小马图案的手套围脖和帽子,兴冲冲地展示在雷狮面前,“您看看,既然对方喜欢,那咱们小店再给您配备几件同样图案搭的上的一套保暖用具,保准冬天里也暖暖和和,穿用乐一举三得!绝对不是亏本的买卖啊!”


“先生啊,您看着就是不差钱的,买些回去送给您家那位,既表现的贴心又在意,感动之余不光逗人开心,还肯定会喜欢您!东西是不嫌多的,但肯定架势足,心意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啊!何乐而不为呢?”


“………”



-

三分钟后,雷狮背着店家脸上洋溢着的乐开花的微笑,把一大包打包好的小马用品面无表情地塞进了后座,在驾驶座发动起车子之前回头望上了一眼,顿时有些无奈地抬手捂住了脸。


……刚刚都发生了什么?


在自己还没彻底回神的情况下就已经被诱惑着买了这么多东西,这群人的嘴皮子功夫怎么这么厉害?自己公司好像还没有这样的人才,要不要在下批计划前考虑招揽一波?


还在认真思考着这个想法可行性的雷狮缓缓抬起了离合,车子在人群颇多的冰面上缓缓滑行,一时间也走不得太急,急躁的雷狮也只能打消了屡次想加速却不能行的念头,一时间百无聊赖地透过车窗望出去,开始观察起热闹的街道和身边经过的各类形形色色的人们。


小情侣们倒是你侬我依,男女双方兴高采烈地在人群里搂搂抱抱,一些带孩子的家属被小孩子亲昵地靠在肩头磨蹭,时不时强行求抱还在怀里胡乱动弹,虽说把家长们忙的是麻烦连连,每个人的脸上却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几乎没被安迷修要求过什么的雷狮忽然提起了几分兴趣,自家小家伙都能把他连同自己都照顾的很好,雷狮似乎还从来没从安迷修身上体会到被拜托和依靠的“麻烦感”,所以这种东西,对目前的他来说,足以算的上是新鲜玩意。


偶尔体验一回被全身心依赖的感觉……好像也不错?


不知道小家伙现在,在干什么呢?



-


正在此刻,被雷狮念叨着的安迷修忽然停下了手中捣鼓下午餐的筷子,浑然不觉地打出了个响亮的喷嚏。


“唉,你是不是天气一转冷生病了?”坐在他身旁座位的一孩子看了看擦鼻子的安迷修,赶紧将自己盘子里的胡萝卜丝都挑到了安迷修的餐盘里,佯装关切地道,“多吃蔬菜有利于抵抗力!都下雪了,也没见你穿个围巾手套什么的,让家里人买一个嘛,你看我,最新款的变形金刚噢。”


“唔……谢谢,还好啦,”安迷修摸了摸还有点发痒的鼻子,看了下自己盘子里过多的胡萝卜和被对方挑走的所剩无几的肉丝,相比对方冲自己举起的围巾,又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脖子,也没什么不满情绪地开心道,“也没准是我们家狮狮想在下了嘛。”


“天天你家狮狮你家狮狮的,”对方有点不服气地反驳道,“都这么久了,也没见他有来接过你一次……”


“狮狮比较忙嘛,在下当然也不能给他添麻烦啊,”言毕,安迷修愉快地夹起一筷子胡萝卜丝送到嘴里,“再说也没有多冷,在下以前待的地方比学校冷多了呢……”


“唉,对了,我看你吃的不怎么开心的样子,是不是不合胃口啊?”一旁的孩子见安迷修没什么反应,顿时无趣地切了一声,然后则把目光落在了安迷修餐盘上剩下的,他打了好久主意的饼干和面包上,“我快饿死了——早餐都没吃什么,你要是吃不下的话别浪费呀,给我怎么样?”


“唉?在下没有……”安迷修犹豫道,“而且我挺喜欢吃这个包装的面包……”


“那就把面包留给你啦!”对方十分不见外地顺走了餐盘上的烘烤饼干,咬在嘴里咔吱咔嚓的响,“唉,放心,都是朋友,我可是很好说话的!”


“也对噢……”安迷修犹豫再三,虽然觉得好像还是哪里不太对劲,但想想之后也没有太过追究,反倒欣喜于对方的确把自己归为了朋友一类,也就先把那一袋面包塞进棉袄口袋里装好,语气都禁不住地欢快起来,“都是朋友嘛,在下不应该计较这些的。”


“这就对了嘛!”对方一看安迷修居然真的如同别人说的一样傻兮兮地接受,顿时计上心头,眼珠骨碌碌转上个两圈,一把凑过去揽住安迷修的肩膀愉悦道,“放心,有兄弟们罩你,一会儿课外活动的时候就尽情跟着我们跑吧!”


被夹在中间的安迷修不太适应这突如其来的称兄道弟,整个身体随着对方的频率跟着摇摆,有点尴尬地跟着干笑了两声。



然而这一起玩的代价总不是那么容易的。


课外活动的地点就在室外的操场,虽说下午的时候雪已经停了,但操场的地面上还是隔着雪积累了一层薄薄的冰层,因为担心他们在玩耍时滑倒跌伤,老师们经过商讨,决定给每一个小组分一小片地面,让他们自己清洁完毕后,就可以在这些区域里随意玩耍了。


本来工作量是不算多的,每个小组分配的成员也很合理统一,但是偏偏安迷修这组,除了他的小组成员都理所应当地拜托了他来打扫,然后自己就扔下了工具去另外一边找朋友嬉戏。

室外没有飘雪,但现在的气温也还算较低,安迷修握住扫帚的手指不一会儿就被冷空气冻的通红,树枝杆的扫把多握上一会儿都硌的指尖生疼,也就不得已地停下来,把手掌凑到嘴角边哈气取暖。


这时候的他才有点羡慕地看向一旁戴着手套和围巾,彼此之间互相嬉戏的男孩子们,还沉浸在取暖之中的羡煞时,忽然就有人从他背后猛地冒出,狠狠拍了把他的肩膀。


猝不及防挨下这一巴掌的安迷修浑身一颤,扁扁的肚子和朦胧的神经差点没支撑住自己身体的平衡,猛一扭头却发现居然是刚刚吃饭时说要罩着自己的“朋友”,顿时满脸欣喜道:“你是来找在下玩的吗?”


“嗯,当然啊,”对方拍着胸脯保证,“对了,我们组有个人生病了,扫雪的任务人数不够,你能不能顺便帮我们打扫那一片地方?”


安迷修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看了看又一块根本没打扫多少积雪的地面,欲言又止道:“可是……”


对方却像是完全没听见,又补充上了一句:“等你打扫完之后,就可以来找我们一起玩了噢!”


原本蔫下去的安迷修又忽然激动起来,连带着竖起的呆毛也忽的就有了精神:“没问题!放心交给在下吧!”


-

经过长时间车身滑行的雷狮终于开到了安迷修的学校门口,在停稳车后抬起手腕看了看腕表的时间,但发现距离小家伙日常放学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的时候,极其不耐烦地一拳打在了方向盘上。

不过来了也是来了,雷狮在车身的暖气里也闷了半天,也就想着干脆下车透一透气,便拉开车门下车,刚转身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视线环绕四周,忽的就捕捉到了一道伫立在冰天雪地里的一小道身影上。


第一眼看的不算太清,雷狮几步踩上大门的栏杆前,眯起了眼睛往学校里的操场上看,确认了自己没有认错的那道安迷修的身影,本来憋屈的情绪一时间也不自觉地明朗了起来。

看着小家伙应该是在专心致志扫雪而没发现自己,雷狮从脚边捡起了一颗小石子,对准之后一下子扔到安迷修脚下,石头移动着骨碌碌滚了两圈,也成功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力,让他抬起头四处寻找着来源。


“——狮狮!”


发现目标的安迷修顿时绽放出一个笑容,忙不迭地扔下扫帚后跑向杵在校门口的雷狮,隔着一层栏杆兴奋地抬头跳跃着:“狮狮!你怎么来啦,公司不忙吗?”


“……忙完了,”第一时间就被安迷修一句话噎住的雷狮顿了顿,“然后看时间还早,也没什么事,就来看看你。”


“在下很好的!也有很听话!”安迷修把冻的通红的手指攀上栏杆,完全没注意到雷狮的视线在下滑到上面时阴沉下来的脸色,“而且在下还教了好多朋友——甚至还严格贯彻了骑士的——唉唉!狮狮……?”


话还没说完,雷狮就已经把手伸进栏杆里握住了一只安迷修通红的手掌,冰凉僵硬的拳头被雷狮包裹进温暖的掌心,光是一瞬间的反差温度,就激的雷狮身上一颤,而不待安迷修有什么反应,他就抿着嘴角,再握住了另一只手给小家伙取暖。


“冷为什么不说?”雷狮看着安迷修脸上冻出的几块疮红,平静无波的紫眸内部渐渐酝酿出了一丝尖锐的寒意,“居然还在雪地里留你一个人打扫?这群人都是怎么做事的?”


“狮狮狮狮你误会了——!”猛然觉得情况不对的安迷修连忙解释,“本来是小组分配啦,就是有的小组其他人不太方便,在下就自愿主动帮他们啦——”


“也就是说,他们把自己的任务强塞给了你?”听到这里的雷狮讥笑一声,眼神已然是全然泛冷满含不屑,“真是好样的。”


“唉、都说了在下是自愿的啦……毕竟骑士守则最主要的一条就是乐于助人啊…!”见状况不妙的安迷修用力把手抽出雷狮的手掌,搜肠刮肚的想着用什么话题来转移开对方的注意力,“对了——狮狮!你有没有吃午饭啊?”


“午饭?”雷狮愣了愣,在小家伙眼神闪闪的注视下思索了一下,想起来自己好像的确是因为赶着过来没顾得上吃饭,“没有,怎么?”


“那那在下这里正好又午餐时留下来的面包!是在下最喜欢的口味!”眼见雷狮成功被自己转移注意力,安迷修连忙把口袋里自己捂了好久的面包掏出来,撕开包装后就掰出了一大块递到雷狮嘴边,“狮狮没吃饭肯定饿了,来吃点嘛!”


“我就不……”


刚想拒绝的雷狮却已经被安迷修递过来的面包横在了眼前,看着小家伙十分努力地踮着脚坚持递到自己嘴边,雷狮的嘴角动了动,不客气地咬下一大口后叼在了嘴里。


“好吃嘛?”


“……还行。”实在不忍心说出自己不喜欢这类东西扫小家伙性子的雷狮把嘴里的面包吞了下去,“剩下的你留着自己吃吧,不是喜欢吗?”


“没事啦狮狮,在下不饿的!”


他话音刚落,一声“咕——”的肚皮饿瘪所发出的咕噜声无情的戳穿了安迷修撒的小小谎言,被揭露的小家伙瞬间涨红了脸,立马就低头避开了雷狮充满疑惑的审视目光。


“中午没吃饭?”


“没、没啊,只是没吃饱啦……”


有问题。雷狮摸着下巴看了看支支吾吾像遮掩着什么的安迷修,短暂思索过后,先是返回车上拆开那一大包自己买给小家伙的礼物,从里面拔出了一条围巾和手套,再走回来蹲下身,仔仔细细地把围巾围在了安迷修光秃秃的脖子上。


“以后需要什么就告诉我,免得我有时候意识不到,”顺带还给安迷修戴上手套的雷狮低声道,“可能你觉得不麻烦我才是对的,但有时候,如果是你的话,多一点需要依赖的麻烦也没什么。”


从这条小马围巾闯入自己视线之后就一直有点愣神的安迷修,一听见这句话,顿时有点不知所措地抬头看着眼前的雷狮:“狮狮……”


就在雷狮刚想起身的时候,安迷修却一把抓住他的领子,把围巾的两段又猛地围在他脖子两侧,逐渐回温的掌心热度隔着手套,都在雷狮的脖颈里发烫似的温暖被风吹冷的脖颈。


雷狮抬头的时候,恰好撞进一双氤氲着幸福水汽的碧绿色眼眸里。


“狮狮……你冷不冷呀?在下没关系的,还是狮狮多暖和一些吧。”


“我不冷。”雷狮一瞬间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连忙手忙脚乱地摸了摸安迷修有点冰凉的脸颊,把围巾从自己脖子上取下来后站起身,用着自己熟络,也只对安迷修有用的安慰口吻“这是对理应得到赏赐的小骑士的嘉奖。”


“所以没必要去担心些什么,”雷狮的手掌揉上了蓬松的棕发发顶,“就这样心怀感激地接收吧。”


安迷修低着头,没再说话,也听不见什么声音。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雷狮松开了手,蹲下来叮嘱的时候也没刻意去看安迷修此刻的表情,“一会儿就回来。”


-

就在雷狮离开校门口,转去一旁的小卖部大肆选购零食的时候,几个男孩子找了一圈没在打扫卫生的安迷修,最后都往校门口聚集而来。


“安迷修!”为首的男孩子气喘吁吁地愤慨道,“你怎么能偷懒呢!难道不想和我们一起玩了吗?”


“啊?在下没有啊……”后知后觉的安迷修在抬头前慌忙用胳膊胡乱地擦了擦眼睛,“我在等人……狮狮说要在下等他回来的。”


“你说慌!”一旁的男孩子跟着做鬼脸,“你就是想偷懒了!我们从来都没见过他接你放学!哪里还会让你在这里等他!”


“哼,说不定就是假的,他自己偷偷编了一个人来骗咱们……”


“你们胡说,在下没有撒谎!”对方的话语一牵扯到雷狮,安迷修的态度瞬间就和之前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巨大转变,“他是对在下最好的人!他不是的!”


“你们看!他恼羞成怒了!一定是在骗我们!”


“——谁在骗谁?”


身后响起的一声低沉的男中音让吵闹的众人都随之一愣,纷纷转头过来的时候,除了安迷修外,在面对这个高大而有威慑力的男人时,都本能地有了些后退的念头。

而雷狮对他们没什么兴趣,就是径直往安迷修那边走过去,然后把手中提着的满满一袋的零食包放在栏杆上,语气愉悦道,“不是中午没吃饱吗?先吃着这些凑合一下,一会儿带你去吃些好的弥补弥补。”


“狮狮……”有点无奈的安迷修看了看这一整袋的零食,小声提醒道,“这些东西就算在下吃上好几天都吃不完的吧……”


“吃不完就慢慢吃,吃腻一种后就换一种吃,”雷狮满不在乎地道,同时还在安迷修没注意到的时候,眼神发冷的扫过一旁已经瑟瑟发抖的几人,“至少要让某些家伙知道你是我雷狮罩着的人,在我这,想怎么任性都该是理所应当的。”


好像哪里不对?安迷修还正挠着脑袋思考,雷狮却已经大手一跨,直接借着身高优势把安迷修从栏杆里面提了出来,吓得安迷修下意识用手臂环抱住雷狮的脖颈收紧,而一个颠簸把人单手提在怀里之后,则留给了那几个家伙一个蔑视的眼神,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往自己车那边走去,不容分说地把安迷修塞进了后座关上车门。


“?狮狮——现在还没放学呢!而且在下卫生也还……”


“我刚才就帮你请过假了,”雷狮发动了车子,一脸无所谓道,“以后那种人少跟他们接触,只不过是一群仗着你好欺负,就随意消耗你对他们好意的家伙们罢了。”


“啊……”安迷修愣了愣,像是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忽然从车后座探出了点脑袋,试探性提问道:“所以说……善意原来是会被消耗的吗?”


“嗯,对啊。”雷狮顿了顿,还是控制着不把话题说的过于沉重,“本来很珍贵的东西,要是泛滥了,过分充斥的善意就会一文不值了。”


“所以珍惜一下自己的善意,总归还是必要的。”



-

又一天放学的时候,本来习惯性要自己回去的安迷修站在校门口,看了看满路喜庆的气氛和大多来接孩子们回去渡过假期的家长,不自觉地陷入了思考。


在几个男孩子悄悄绕过杵在门口的他,转而扑进自己家人的怀抱里时,安迷修并没有多久的思考也随即结束,然后不带犹豫地掏出了手机,在上面拨通了雷狮的号码。



早早给整个公司放假,只为了赶空在假期的前一天接小家伙放学的雷狮,此刻却有些不顾形象地在人潮拥挤的马路上狂奔起来。

刚到路口的时候,雷狮的车便因为人流而堵在了外面,因为担心时间过长而直接选择的步行的雷狮只好尽可能地加快速度,一身精英的西装服多多少少因为奔跑而有些褶皱,雷狮此时也顾不上,只是一味地看着手腕上表盘的时刻,距离安迷修放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些时候,他担心小家伙因为没见到他又自己回家,只好又把奔跑的频率越发加快了一些。


而就在雷狮即将要冲过最后一个路口的时候,被装在口袋里的手机忽然振动着响了起来。


小家伙?雷狮一边皱着眉头掏出电话,在看见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时愣了一下,脚步不自觉放慢着走在路上,有点疑惑的摁下了接听键。


安迷修一般从不愿意给自己添麻烦,更是不怎么打电话,这次居然这么反常,难道是出了什么事情?


“狮狮!”


“怎么了?”听见的确是对方的声音,雷狮刚刚有点紧张的心情倏忽间就放松了一下。


对面话筒里安迷修的声音听起来也没什么情况,而对方也的确是站在校门口,简单地对着雷狮打上了一个电话,在他自己也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后,俏皮地对着电话里的雷狮请求道:


“别的小朋友都回家了,狮狮,你什么时候来接我回去呀?”


听见这句话的雷狮一愣,脚步却不自觉地轻快了起来,下意识道:“不怕麻烦我了?”


“在下要是这样的话,不也算是消耗狮狮的好意?那也是在下的错啊。”安迷修骄傲道,“所以——在下想狮狮啦,狮狮到底什么时候能来接我呢?”


“事实上——”


越过最后一个路口,雷狮脚步轻巧地走到了在校门口的安迷修的身后,坏心眼地蹲下来夺走了安迷修放在耳朵上的手机。


“我已经来了。”


“一起回家吧,我的小骑士。”


TBC

低烧加胃炎是真的能折磨人生不如死的……大家平时也要多加注意,近期最好也不要出门,平平安安健健康康过年就好w我虚了我不行了我得再养几天…(倒下.jpg

最近更新可能会慢一些,因为身体实在扛不住ಥ_ಥ 可能大多时候会发点段子让大家开心一下,顺便锻炼一下自己写短篇的能力(你明明这一篇又爆了字数

然后这篇的大雷小安其实也蛮有自己的执念的,感觉安迷修就是太过小心翼翼了,既然有一个可以让他依靠的人,就忍不住希望他能放开自己任性那么一点点w 因此虽然是定时,但是也想悄咪咪求读者姥爷们打赏评论…(可怜巴巴.jpg

废话不知不觉又被我爆字数说了这么多我错了.jpg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不开心的坏东西通通闪开!!(。・ω・。)ノ♡

评论 ( 116 )
热度 ( 199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黎现寒宸融-搬去inner 和边缘星海 | Powered by LOFTER